海德薇莉

我就喜欢干猛男

[这个老师不一般]CP暂无,新人练习文,bug多多

   2.6
 
   监察者基地大楼上空,隐隐约约有一个人影。
   玛伊亚涅迎风站在大楼的天台上,高出的凉风刮乱了她整齐的短发,撩起了她披风上的带子。在这么高的地方,她好像完全感觉不到冷似的,紧闭了双眸,嘴里含着十字架。

   片刻,玛伊亚涅睁开双眼,把目光锁定在远处的某个地方,她没有像往常一样嘴角挂着戏谑的笑,她轻声说:“玛伊雅弥……”

   在人类能源即将耗尽之时,各国政府在一群社会精英的促使下,制定了人尽皆知的《人类生存计划》,人类前往了曾经被人类抛弃了的、还未被严重污染的大陆,开垦改造。各个国家抛弃了各自的名字,统称为市,玛伊亚涅所在的市名为“绯斯”。
  
   绯斯市的东部,是玛伊亚涅此行的目的地。站在位于绯斯市正中央的监察者基地的天台上,能将整个绯斯市的景象收进眼底。

    一路上,玛伊亚涅见到的尽是残破衰败的景象。人类来到新大陆虽然刚刚站稳了脚跟,但还有许多正待改进的地方,比如说治安。绯斯市治安严重混乱,到处都是被压迫人民的哭喊,监察者也因此而诞生。

    像往常,玛伊亚涅一定会随便杀几个恶人作为乐趣,但——现在是个特殊时间,她不想让自己的身上沾染了血腥味儿。

    绯斯市东部的一个偏远角落,曾经有一个败落的修道院,后来,玛伊雅弥自费重建扩大了修道院,种上了石楠花和薰衣草之类的植物,重新恢复了它往日的辉煌。

   玛伊雅弥还收养了许多失去父母的孩子,放养在修道院里,任由他们四处撒欢儿。一直游列于各个市的玛伊雅弥时不时的跑到修道院里,同小孩子们嬉戏玩耍,有时她会把钢琴搬到树下,坐在秋千上,弹起了一段钢琴曲。
 
   孩子们都喜欢凑到她的身边,就着那温婉如流水的琴声,唱起了甜美的歌曲。

   现在是绯斯市的初夏,修道院里的石楠和薰衣草长的正旺,有的薰衣草还开出了紫色的小花。玛伊雅弥又一次的翩然到来,她穿着那一成不变的黑色修女服,垂下一头美丽的长发。
  
   她就坐在秋千上,面带微笑的弹奏一首不知名的曲子,初夏的偏凉风抚过她姣好的面容,她的长发在风中翩翩起舞。孩子们都各自玩起了游戏,他们笑的那么开心,和煦的阳光撒在他们身上,一切都是那么美好。

   突然,玛伊亚涅按下一个止音,琴声戛然而止。孩子们若有所悟的看着眼前不知什么时候闯入他们世界的少女。

   凉风停了停,从远处飞来了几只鸽子,它们盘旋着,因为飞翔而快乐。孩子们又玩起了游戏,好像他们都认识这个不速之客似的。
  
   那人径直走向玛伊雅弥,坐到她秋千的一旁,摘下手套。玛伊亚涅先是试了几个音,随后,玛伊雅弥以一个低音起,两人开始了各自的弹奏。

   玛伊雅弥的琴声低沉婉转,温柔美好,如同细雨划过花瓣,好似女子对情郎的细语。玛伊亚涅的琴声高亢嘹亮,像是阵雨前的雷鸣,像是大地的震动,像是海洋的咆哮,像是一个临近死亡的人嘶声歇底的呐喊。

   当两种不同音域,不同乐谱的曲子交错融合在一起时,形成了一种独一无二的和鸣,声音渺远悠扬。

    玛伊亚涅的双手都布满了厚厚的老茧,但这并不妨碍她的两只手灵活的在琴键之间游走,她按下的力道也格外之大,仿佛在抑制什么感情的流露。

   谁都没有开口说话,就是这琴声已经传递了她们要说的话。

   一个突兀的音符闯入了原本的乐曲,玛伊亚涅动作一顿,停止了弹奏。钢琴一旁站着一个黑发红眸的小男孩,小男孩撅起嘴气鼓鼓的看着玛伊亚涅,一只小手按在钢琴上。

   玛伊亚涅戴上手套,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那个打扰她们的小孩,她对玛伊雅弥说:“我先走了。”随后离开了修道院,玛伊雅弥看着她缓缓消失的背影,什么也没说。

   那个刚刚捣乱的小孩对玛伊亚涅离开的方向做了个鬼脸,趴在玛伊雅弥的膝头,喋喋不休地说着他刚刚的乐事,还拿出了一大堆玩具献宝似的给玛伊雅弥。

   玛伊雅弥摸摸他的头,轻声说:“小西姆也该懂事了,玩具应该和别人分享才对。”
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