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德薇莉

我就喜欢干猛男

我开心就好系列,官设是啥我不知道

这个国家由忍村、竹叶寨、武士城、南蛮和其余小国组成,忍村的忍者与武士城的武士是宿敌,两个势力关系日益恶劣,村内的大名与武士城缔结了“20年内不发动战争”的契约。

忍村的三大家族:天狗后人辉风族、纵水的玉狐族、会与忍者缔结通灵契约的通灵兽族(统称),辉风族现任族长风凌座下有一子,起名苍牙。

苍牙接受了忍村的基础教育后,与同期的赤鬼、泷嫍姬一起组成三人小队一同任务,一起训练和成长。苍牙与玉狐族的泷嫍姬关系走近,赤鬼天赋高悟性好,是小队的队长。那时候的苍牙性格开朗骄傲,在学习了家族传授的绝技魔风轮后更加自信,执行任务十分莽撞。赤鬼多次劝告却改变不了少年的冲动性格。

“骄傲是好事,可你还没有应该骄傲的力量啊。”赤鬼在心里叹息,看着苍牙和泷嫍姬两人关系日益亲密。在一次简单的传递情报的任务中,他们被人设计陷害围困在峡谷,为脱困泷嫍姬使用秘术“浩淼系银”找出了也因此损耗了大量体力,在逃跑途中被弓箭射穿胸膛。苍牙在赤鬼的劝说下安置好泷嫍姬的尸体,赤鬼单独留下来断后,敌人是辉风族叛党为杀死苍牙而精心挑选的五名忍者,赤鬼浴血奋战杀死敌人后力竭而死。

独自回到忍村的苍牙失魂落魄,他动用家族力量找到了泷嫍姬的尸体,赤鬼的尸体失踪,赤鬼的家人也神秘消失。苍牙最后只找到了赤鬼早先留给他的东西——一个红色面具和一封信。信里讲述了赤鬼作为辉风叛党飓风的党羽,被安插在苍牙身边,观察辉风下任族长的动向。苍牙愕然,信末,赤鬼轻描淡写的一句“本来想杀了你的,但你实在是太弱了,也许是我的私心,没有体会过爱的我看着你和泷嫍姬,不忍心让你们其中一个死亡。”

自此,苍牙戴上了赤鬼面具,发疯似的渴望变强,他将信件交给了父亲风凌,风凌开始族内整顿。因为三人小组只有一个人活了下来,且苍牙实力组内最弱,因此苍牙受了不少明里暗里含沙射影的嘲讽。为了躲开这些闲言碎语,苍牙在家族训练场度过每一日,实力大大增强。苍牙将自己都绝技魔风轮改名魔风鬼轮,纪念死去的赤鬼。

半年后,苍牙尝试进行任务,没有人愿意和他组队,所以每次他都是一人完成任务。

一次村子里一年一度的武道大会,苍牙一路披荆斩棘,在决战时对战村子里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白夜叉——隼白,败下阵来,但虽败犹荣。自此苍牙成了村子里的后起之秀,他也因此结识隼白,两人暗地里经常切磋,虽然每次苍牙都没有赢过。

大概一年过去了,苍牙的父亲风凌身体一日不如一日,医师说他的身体里充满了慢性毒素。风凌召开族内秘密大会,宣布苍牙为下一代族长,但此时风凌的族长威信已经大不如从前,遭到了族内十一名长老联合反对。

他们用苍牙害死了玉狐族公主泷嫍姬,导致辉风族与玉狐族关系僵硬为由,推选了三名候选人,他们分别是:灼烈、风琉璃、惠华,风凌见大势已去便无可奈何,称可以让苍牙同这三人竞争族长之位,长老们只得同意了。

但苍牙没有做族长的心思,即使族内在怎们动荡他的心丝毫不受影响,戴着赤鬼的面具,踏风而行。他就是雄鹰,他的志向是广阔的天空,而不是虚耗在族里勾心斗角。只是他一直想要找出辉风族叛党,自此踏上了一路向北的旅途。

苍牙离开的几个月内,辉风族发生巨变,风凌病死,风琉璃击败了另外两个候选人,登上了族长之座。风琉璃担心远在北方海域的苍牙借势回归,同时为扩大族内势力打击玉狐族,她便派人秘密同武士城达成合作,向武士城高层提供玉狐族居住地地址,作为交换武士城不得进犯辉风族。

后来事情败露,辉风族与玉狐族的战争只差一根导火索。远在海域的苍牙还不知情,他结识了玉狐族的琳,穿上潜水衣两人帮助小章鱼波波找到了它的朋友。

之后两人分道扬镳,琳没有把苍牙的行踪透露给任何人。她看见少年摘下面具的脸,剑眉星目,明明是很温柔的一个人却总是板着脸,想到这琳小脸一红。

水域之旅对于苍牙来说不是一无所获,他找到了叛党活动的踪迹,顺着这些踪迹调查,很快,他就能把叛党一网打尽了。


评论

热度(3)